深圳特区报讯 2月3日上午,2008年全市信息化工作总结会议召开。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勤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信息化工作的要求部署,狠抓统筹管理、系统联动、资源共享和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全市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市政协副主席钟晓渝出席会议。

  许勤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的信息化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入推动电子政务建设。要进一步促进电子政务资源的共享和互联互通,加强统筹规划,打破信息孤岛,革除推进信息化的弊端,全力推动“阳光政府”工程,在更高层面推行电子政务,全面提升政府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城市竞争力,创新行政权力运行方式;二要全力推动电子商务建设。深圳市在电子商务政策引导和支持方面相对薄弱,今年要推动现代物流业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深圳市重点产业的竞争力;三是要加强信息安全和数据备份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整个信息化建设的抗毁能力和防灾能力,千方百计做好信息安全和异地备份工作。

  会议透露,目前深圳市正在加快全市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平台二期工程建设,建成后所有的跨部门电子政务应用将以信息资源交换平台为基础。目前,深圳市城市数字资源中心已建成,近期即将入驻,该中心将聚集深圳市三大基础数据库和六大平台数据库,成为全市信息资源汇聚、交换、共享的枢纽。此外,目前深圳市电子政务网络已覆盖街道一级,今年将覆盖到社区,可以满足各部门的应用需求。

  会议强调,今年深圳市在电子政务建设上要以构建阳光政府作为中心工作,努力实现全面提升政府服务功能、增强城市竞争力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目标,同时要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推动全市电子政务工作进入新阶段。会议还提出要深入调查研究,争取尽快出台一些政策和规划,加大对电子商务和相关配套产业的扶持力度。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