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长沙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与岳麓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联手打造“数字岳麓”,强力推进岳麓区信息化进程。这标志着全省第一个城区数字化试点在岳麓区启动。

    文件文稿多、公文“旅行”慢,一直是影响政府办公效率的顽症。长沙移动发挥通信网络资源丰富与技术领先优势,首创通信运营企业与政府合作模式,与岳麓区政府联手建设“数字岳麓”政府信息化办公系统。该系统以长沙移动通信网络平台为基础,全面组建岳麓区政府系统“MSTP”政务办公专网,可以实现网上批阅文件、网上行政审批等,政府发文也可由“电子文件”网上接收。办公短信服务则让政府工作人员直接在办公系统中收发短消息,诸如会议通知、公文到达提醒、紧急情况通报、区长热线、民调投票等。即使工作人员出差在外、因事在家,移动办公系统均可保证随时、随地接入政府办公系统,及时处理公务。据悉,这一系统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政府办事效率、降低行政成本。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