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电信管理局近日发布了该国的《2012-2014联邦电子政务计划》。为消除部委间协作不畅的现象,该国计划创建一个联邦级的电子政务推动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将涵盖阿联酋所有联邦级部委和机构。

  阿联酋电信管理局负责信息和电子政务的主管AlSuwaidi在一份声明中称:“电子化将加快经济和社会发展……《2012-2014联邦电子政务计划》为我们推动电子政务提供了必要的支持,我们的目标是在两年内为公众提供广泛的电子服务。”阿联酋电信管理局建议,每个联邦级部门提名两人加入电子政务工作组,跟进项目进展。

  阿联酋电信管理局为该两年期电子政务计划拨款1.50亿迪拉姆(约合2.59亿元人民币),希望加大政府的创新力和在民众中的公信力。据称,下一阶段的计划是将政务服务转移到除传统办事渠道外的多个平台上,包括互联网、固话、手机、信息亭等。

  据介绍,该国电子政务的终极目标是,所有的政府业务都能省时、高效地通过创新型手段完成。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