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行政审批系统集中审批业务工作会议。市政务中心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市41个进驻三亚市政务中心的窗口单位分管行政审批工作的领导和审批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三亚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实施方案》,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关于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的指示,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到“审批职能向行政审批办公室集中、许可审批权力向单位首席代表集中、行政审批办公室向市政务中心集中”。同时,要求各单位做好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工作,配齐、配强审批办工作人员,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能,推动市政务中心顺畅高效运转,为打造三亚服务型政府注入新的动力。
根据《方案》部署,三亚市政务中心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将于7月15-16日组织各进驻审批大厅单位赴省政务中心跟班培训2天。8月中旬将对全市进驻审批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法律法规、行政审批及电子监察系统操作培训。

